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肝病篩檢 明天起跑

2015/03/2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千人肝病免費篩檢!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花蓮縣衛生局,明天上午在花蓮自強國中舉辦免費的肝炎、肝癌篩檢,預計篩檢名額一千五百人,二十歲以上民眾可攜帶身分證件接受篩檢,可飯後再前往。

花蓮縣衛生局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基金會合作,從一百零二年起展開為期三年的肝病篩檢計畫,由基金會下鄉進行篩檢,前兩年已完成秀林、萬榮、卓溪等山地鄉,以及豐濱鄉、玉里鎮、鳳林鎮、光復鄉、瑞穗鄉及富里鄉,發現花蓮的肝病發生率確實比全國偏高,以去年一到四月為例有一千七百五十六人接受篩檢,就發現有二百二十四人罹患B、C型肝炎,比例高達十二%,其中有二人驗出腫瘤及早接受治療。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說,今年是篩檢計畫的第三年,目標是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及新城鄉的二十歲以上民眾。由於花蓮、吉安人口密集,因此統一於明天上午八點到十二點在花蓮市自強國中舉辦篩檢。篩檢項目包括B、C肝表面抗原、表面抗體、甲種胎兒蛋白、肝功能指數;另對帶原者加做病毒量檢查。

林運金說,如篩檢結果發現為B、C型肝炎帶原者,將由基金會派肝膽腸胃科專科醫師、攜帶行動超音波儀器前往社區為民眾免費檢查腹部超音波,預計五月底前全數完成。

如超音波檢查發現腫瘤,將協助轉診至各大醫院,如患者家境貧困將提供就醫補助,包括掛號費、健保部份負擔及自費金額,依照醫院收據的實際金額全額補助,另單次往返醫院的交通費每次補助五百元,每人最多申請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