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休閒系好玩 師生上課都在玩

泡泡球目前最常見的玩法是「砲彈足球」,穿泡泡球裝踢足球,避免肢體碰撞,而學生討論後發明的「泡泡球相撲」,師生在操場推擠「跌成一團」也不會受傷。(記者花孟璟攝)

泡泡球目前最常見的玩法是「砲彈足球」,穿泡泡球裝踢足球,避免肢體碰撞,而學生討論後發明的「泡泡球相撲」,師生在操場推擠「跌成一團」也不會受傷。(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19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現在大學生常被譏「讀書都在玩」!但花蓮的私立臺灣觀光學院觀光休閒系,果真「上課都在玩」!系主任宋映呈說,學生得先成為「玩的專家」才能帶遊客去玩,上「泡泡球」課程的學生,在泡泡球內大玩相撲、接力賽,玩法由師生共同討論出遊戲創意!

直徑一米的「泡泡球」中間是柱狀的空洞,學生塞在泡泡球內只露出二條腿,互相推擠、大玩泡泡球相撲,一夥人撞來撞去,在大草皮操場上比賽「誰先把對方撞出界」,此外,還得動腦筋「發明」泡泡球新玩法。學生陳冠雅說,真的很好玩又刺激,會推薦朋友一起來玩。

私立臺灣觀光學院是東部唯一餐旅專門學校,觀光休閒系主任宋映呈說,學生大學四年就是在學習如何「玩」,因畢業生出路多半是開戶外運動休閒公司,或從事極限運動教練,所以學生得「先成為玩的專家」,為此學校引進很多休閒業界的新玩意讓學生先熟悉,課程包括攀岩、獨木舟、泛舟、單車、漆彈、SPA芳香療法等。

宋映呈說,平常假日時間,老師也都鼓勵學生儘量去嘗試潛水、溯溪等各種戶外活動,讓學生從「遊客」的角度去體驗,進而提出更好的旅遊服務改進模式,甚至也能以專長擔任義工,例如,擅長攀岩、垂降的學生,假日還當義工參與清水斷崖撿垃圾,垂降百米下山崖撿拾。

就連考試也不一定動用紙筆測驗。學生溫伯益說,比如上到單車旅遊課程時,老師課堂上就會要求學生分組做報告,分組討論設計主題旅遊行程,再讓老師評分,覺得上課很活、也很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