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廿四日起 普悠瑪行駛至知本站

2015/03/1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花東鐵路電氣化將由台東站延長到知本站,普悠瑪號從廿四日起每天有四班次開到知本站,知本溫泉旅宿業者表示,確實對知本的旅宿業、遊客及在地居民方便不少,不必再受轉乘奔波之苦,直接上車就往台北前進,若座位數能再增加會更完美。

每天四班次

花東鐵路電氣化去年六月底通車,普悠瑪號開抵台東站,屬南迴線知本站,雖離台東市區不遠,附近又有知本溫泉知名景點,常有遊客到此泡湯旅遊,卻無法享受普悠瑪號三個半至四個小時到台東的便捷,需再轉乘公車或花個五、六百元搭計程車到知本溫泉區的飯店。

台鐵將電氣化延長到知本站,從廿四日起,台北至台東的四○二、四二六次及台東至台北的四一七次、四四一次普悠瑪號將延長至知本站。台鐵台東站長林德香表示,知本為觀光地區,有普悠瑪直達車,不只旅客、在地居民更便利,普悠瑪號也不必停留在台東站月台,有助提高該站月台路線運用效率。

知本溫泉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張天榮表示,鐵路電氣化後,台北經花東線到知本站僅有四一六次自強號列車,由北部至知本溫泉的旅客總是飽受轉乘之苦,反觀由南迴線因可直接抵達知本站,到知本溫泉區的旅客較北部旅客多,如今有普悠瑪號,遊客的乘車時間縮短,相信會是民眾的首選,只是若能再多一個車廂座位開放給台東民眾,對業者或在地民眾而言都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