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架種植無辣味 水果洋蔥不激淚

恆春農民尤俊景採高架式種植,生產沒有辣味的「水果洋蔥」。(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農民尤俊景採高架式種植,生產沒有辣味的「水果洋蔥」。(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13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洋蔥辛辣口感,以及易使人流淚的特性,讓許多家庭主婦卻步。恆春農民尤俊景採高架式種植,生產沒有辣味的「水果洋蔥」,就算把臉貼在洋蔥旁切,也不會受刺激掉淚,消息一出,引起民眾好奇,直呼「真是媽媽的救星!」

「有洋蔥」是網路鄉民用來代表「流淚」的形容詞,但尤俊景的洋蔥打破這項說法,即便眼睛靠近洋蔥,也感受不到辛辣氣味,卻無損恆春洋蔥細緻甘甜口感,留下洋蔥優點,去掉辛辣缺點,吃過的人都說讚。

「媽媽是第一個感謝我的,因為不必再切到流淚」尤俊景笑說,他使用去年種草莓留下的高架條試種洋蔥,長出來的洋蔥與土裡種出來的尺寸相當,切開試吃竟發現沒有辛辣味,還省去除草及噴藥過程。

尤俊景表示,洋蔥產季在草莓之後,這段期間是恆春半島旅遊淡季,如能比照大湖草莓模式,採高架化生產,可開放民眾採洋蔥,或能提昇洋蔥價格,將洋蔥轉型為觀光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