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良田阻濫建 「土地公」助陣

守護宜蘭工作坊昨天安排土地公造型大神尪到農田巡田水,凸顯農地農用的訴求。(記者江志雄攝)

守護宜蘭工作坊昨天安排土地公造型大神尪到農田巡田水,凸顯農地農用的訴求。(記者江志雄攝)

2015/03/11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守護宜蘭工作坊昨再度發表聲明,盼縣府制定農地與農舍管理自治條例,落實農地農用,遏阻濫建農舍歪風,目前適逢春耕時節,特別安排土地公造型大神尪巡田水凸顯訴求;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說,會依照法令守護良田。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新一波的搶救農田地景行動,邀請老農、新農齊聚宜蘭市松園小屋,由土地公帶領大家走進農田巡田水,保佑今年大豐收、農田不要再被濫建農舍。

「堅持下去!」縣府二月十日宣布兩個月內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照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這段期間,專案小組擬定農民身分認定標準、農舍新建審查原則;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認為,此舉只是面對問題的第一步,希望縣府堅持依法行政,拿出更具體因應對策。

李寶蓮說,他們反對農地、農舍被當成炒作工具,種種問題出在中央大開惡法漏洞在先,地方政府把關不力在後,樂見縣府勇於面對,針對新擬定的農民資格認定、農舍興建審查作業,縣府應以實際從事農業生產、考量農村永續發展,做為中心原則。

李寶蓮認為,根本解決之道是中央修改農發條例相關法規,縣府制定自治條例雙管齊下,守護蘭陽平原逐年縮減的良田。

楊文全回應,現階段將引用農發條例中的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重新制定農舍新建案遊戲規則,不允許農田被當成商品交易,新辦法近日公布施行,如果仍無法遏阻農地炒作,再制定自治條例作為最後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