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瑤宮進香 27日萬人赤腳潦溪

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3年前回程時市長邱建富(中)與信眾一起「潦溪」赤腳涉水跨越濁水溪。(彰化市公所提供)

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3年前回程時市長邱建富(中)與信眾一起「潦溪」赤腳涉水跨越濁水溪。(彰化市公所提供)

2015/03/07 08:00

估有2萬人參加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南瑤宮將展開笨港進香活動,而今年適逢「三媽年」,依古例於回程時必須「潦溪」,信徒們將赤腳涉水跨越濁水溪,預估將有二萬人參加,是台灣宗教界難得一見的盛事,彰化市長邱建富歡迎信眾加入「潦溪」行列,共祈聖母庇佑。

邱建富昨天在南瑤宮張貼「香條」,宣告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即將展開。他表示,今年南瑤宮的「笨港進香」活動由聖三媽會、新三媽會、老六媽會合辦,將展開為期六天五夜的「徒步百年古香路」之旅。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八時起駕,行經雲林縣及嘉義縣,二十七日上午在奉天宮舉行「會香儀式」,當晚七時進行「潦溪」渡過濁水溪,二十九日回鑾彰化市並在市區遶境。

而今年最大的特色為二十七日回程時「潦溪」,也就是赤腳涉水跨越濁水溪。當地諺語說:「大媽四愛吃雞,二媽五愛冤家,三媽六愛潦溪」,源自西螺大橋興建前進香須渡過濁水溪,故稱「愛潦溪」,成為難得一見的媽祖傳奇。

跨濁水溪全長7公里

邱建富說,赤腳涉水跨越濁水溪全長約七公里,預估將有二萬人參加,今年還邁向國際化,包括有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的民眾也都會加入「潦溪」,盛況空前,歡迎信眾加入「潦溪」行列,共祈聖母庇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