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娃娃車擠11童 監理站開罰

2015/03/05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監理站昨天執行安親班接送學童車輛稽查,查獲有安親班業者,以「娃娃車」超載接送的違規情形,車內竟擠了十一名學童,座位不夠,還有人坐小木椅,當場開單告發。

苗栗監理站昨會同縣府教育處、縣警察局交通隊,前往竹南地區竹南國小周邊實施擴大聯合稽查,稽查廿一輛,計四件違規、二件超載、一件為司機持普通駕駛執照卻駕駛幼童專用車、一件為違規改裝座位間距,均依相關規定開罰或通知回監理站汽車檢驗。

其中,稽查人員在竹南鎮環市路,攔查到一輛俗稱「娃娃車」的幼童專用車,載了十一名學童,明顯違規超載,開單告發;娃娃車司機臉露無奈,車內學童畢竟年幼,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面對稽查人員拍照蒐證時,天真開心地比「YA!」

苗栗監理站長陳富發說,不少安親班業者,另有開設幼稚園,為了方便,常以幼童專車接送學童,但幼童專用車是提供七歲以下幼童乘坐,扣除駕駛,隨車老師、副駕駛座兩個成人座位,意即僅能再載兩名國小學童,違規超載最高可罰九千元。

苗栗監理站統計,一百零三年二月至一百零四年一月,共攔查幼童專用車及學童接送車三百五十輛次,取締違規廿六件,其中以車輛改裝座椅及違規超載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