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5藝文特區 路面塗鴉拚創意

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提供粉筆給遊客在柏油路面作畫,有時一個下午過去,經常留下令人會心一笑的「驚喜」。(記者李雅雯攝)

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提供粉筆給遊客在柏油路面作畫,有時一個下午過去,經常留下令人會心一笑的「驚喜」。(記者李雅雯攝)

2015/03/04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有寬闊的戶外空間,還有又寬又大的柏油路面,園區人員在去年四月開始讓「塗塗抹抹」計畫成為常態性活動,民眾與孩童進入園區內,登記領取粉筆後,就能將柏油路面當成巨大畫布,在上頭發揮創意、盡情彩繪,每個筆觸都可能是未來的「小畢卡索」留下。文化局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四月到今年二月,被領取的粉筆量就達三萬四千多份。

四三五藝文特區位於喧鬧市區,卻有寬闊的大型空間,園區人員試想可以用甚麼樣的方式善用環境,又能增進親子互動,於民國一○一年八月推出「塗塗抹抹」計畫,免費提供粉筆讓遊客可在柏油路面隨意塗鴉,廣受好評後,改為常態性活動。遊客只要登記,就能拿到一包三色粉筆。

特區內柏油路面上,經常可見大大小小不同塗鴉,往往讓人看到許多「驚喜」,這些畫作有時還會被園區人員拍下來,去年高雄氣爆發生後,柏油路面也出現「天佑台灣!高雄加油!」等打氣字樣,柏油路面除了是畫布,也是向天祈福的留言板。謝姓遊客說,以前小時候在家畫牆壁都會被大人喝斥,四三五藝文特區提供創作空間,真的很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