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后推手》「掌聲響起」作曲陳進興病逝 歌壇錯愕

2015/03/04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曾經為鳳飛飛《掌聲響起》、陳淑樺《失樂園》、許茹芸《淚海》等歌曲譜曲的作曲人陳進興(筆名陳品),昨天在桃園市聖保祿醫院因肺炎病逝,享年五十五歲,歌壇人士聞訊後都感到錯愕、哀悼。

陳進興為「帽子歌后」鳳飛飛寫下《掌聲響起》後一炮而紅,他後來又捧紅李翊君、裘海正、高勝美、許茹芸等歌手,有「天后推手」美譽;李碧華唱的《浮水印》、林慧萍《愛情與宿醉》、陳明真《背心》以及《我有一簾幽夢》等都是他的作品,陳淑樺退隱前的最後一張專輯《失樂園》,也是由他製作,作品膾炙人口,許多四、五、六年級生都能琅琅上口。

陳進興的好友、製作人兼錄音師陳建平說,陳進興並非音樂科班出身,當年進入歌林唱片後苦學寫曲,去年底返台時,因感冒引發肺炎而陷入昏迷,曾為許景淳製作《天頂的月娘啊》三張專輯,上週病情惡化需轉院治療,許景淳還在臉書尋求協助,未料來不及轉院就病逝。

據了解,陳進興這幾年都在北京、廈門發展,與陳建平一起成立雅絃錄音室,從事音樂創作;陳建平說,陳進興生前身體很健康,但有嚴重菸癮,病逝讓人錯愕、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