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超勤津貼遲發3月 警消眷屬喊苦

2015/03/03 08:00

影響一千兩百多人

〔記者王駿杰、黃美珠、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縣千餘名警察、消防超勤津貼已遲發三個月,目前都只領到去年十月份,縣府共拖欠三千多萬元,警、消基層怨聲載道,眷屬也紛紛在臉書PO文吐苦水。

縣長邱鏡淳說,新竹縣財政困難大家都知道,去年歲收再少七億,在這樣困境下,去年年終他努力做到如期發放,但考慮廠商也要過年,再加上收到警、消超勤名冊較慢,所以先支付應付未付的工程款,如果警、消家境清寒,或有臨時急難,可先向會計單位商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新竹縣超勤津貼一直不發,保費帳單都來了,大家都很需要這份津貼,快發下來吧!」警眷在臉書PO文,引發回響。基層警察與消防人員則表示他們超時工作,超勤津貼是靠時間、勞力掙來,領取是應有權利,不少人家用早就透支,請縣府盡快補發,別再讓他們不安度日。

縣府本週起陸續核發

縣府財政處長黃國峯表示,縣警局去年十一月的超勤津貼統計表直到除夕前一天才呈報,消防局的統計表則是上週經催繳才呈報,縣府就算想發錢也無所依據,不過,本週就會撥用今年預算,陸續補發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超勤津貼。

縣警局表示,每月初就會要求各分局將前一個月的超勤津貼資料送人事室,確認統計無誤後轉由會計室彙整,再呈報給縣府,目前共有九百多名員警,超勤津貼每人每月一萬二千元,共約一千一百多萬元;消防局表示,每月五日各大隊會將超勤津貼資料呈報給局內,審核無誤後再呈報給縣府,約兩百多人,每月共約四百五十萬元。

新竹市方面,市警局說,以往約每月下旬會整理超勤資料,彙整給市府財政處,正常的話約一到兩天後就可以發放;每月約六、七百人,總金額在一千萬元上下,近二年來都沒有遲發。

新竹市消防局則表示,每月五日各大隊會將超勤資料報給局內,審核無誤後再呈報給市府,人數約一百八十五人,每月約二百八十萬元,通常次月的二十五日入帳,過去也都沒有遲發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