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追窮人債 羅東聖母醫院年負擔500萬

羅東聖母醫院的善行,對比慈濟內湖開發案爭議,網友直呼「這才是真慈善!」(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聖母醫院的善行,對比慈濟內湖開發案爭議,網友直呼「這才是真慈善!」(記者朱則瑋攝)

2015/02/27 08:00

醫師臉書貼文揭善行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聖母醫院醫師柳林瑋在臉書貼文,指聖母醫院定期燒毀病人欠款借據,不向窮人追討醫療費,逾萬人按讚,網友直呼「這才是真慈善」;院方證實,院內弱勢醫療補助及呆帳,一年合計五百萬元。

民眾力挺 捐款電話不斷

慈濟內湖開發案爆發爭議,外界質疑慈濟是否吸收過多善款,柳林瑋在臉書揭露「不追窮人債」的羅東聖母醫院作對比,網友們瘋狂轉傳,引起熱議,許多人昨天打電話到聖母詢問捐款方式,希望捐款力挺。

柳林瑋在臉書上說,來自斯洛維尼亞的醫師范鳳龍,六十多年前來台創立聖母醫院,在院服務三十八年,一生全奉獻給醫院和患者,生前完成逾八萬件手術,被宜蘭人尊稱為「Oki」(日語大醫師之意),「Oki」的精神深深融入聖母醫院文化。

柳林瑋說,醫院為付不出醫療費的弱勢民眾留下欠條,並非愛錢,只因顧及他們的自尊心,避免產生被施捨的感受,院方每年把欠條燒毀,許多人都受過聖母醫院恩惠,包含吳念真導演一家。

柳林瑋文章貼出後,受到廣大回響,昨天已有一萬兩千人按讚,有網友留言說,要以實際行動幫助聖母醫院,有的人則趁機酸慈濟「這才叫慈悲共濟」。

院方證實定期銷毀逾5年借據

院方表示,醫院定期銷毀逾五年的呆帳借據,據統計,民國九十九年至一○二年的弱勢病患補助將近一千萬元,若加上呆帳金額,平均每年有五百萬元收入缺口,去年就幫助八百五十人次,另外,聖母肩負偏遠部落醫療工作,巡迴大同及南澳鄉駐診。

院方說,羅東聖母醫院非營利單位,不是以賺錢為目的,目前院內醫護人員有近七十個缺額,人力有限,待遇也不高,但患者如雪片般飛來的感謝函,即為無價的感謝,醫院將秉持「Oki」精神,繼續把愛傳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