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購入問題鴨血 永豐棧也中鏢

2015/02/16 06:00

〔記者蔡淑媛、唐在馨/台中報導〕衛生局昨天公布双鵬問題鴨血下游廠商稽查結果,永豐棧酒店、85度C旗下的這一鍋中鏢,知名連鎖的薑母鴨、小火鍋和滷味攤也使用,包括帝王、帝一、帝勇食補、鍋大爺、江記麻辣臭豆腐、讚不絕口小火鍋和大滷桶、mother、三顧茅廬滷味。

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表示,前、昨日兩天針對双鵬下游名單稽查一百六十八家,其中九十七家曾購買双鵬問題鴨血,包括餐飲業七十九家、販賣業十七家、製造業一家,業者均表示已停用,十九家在稽查員監督下,現場銷毀九百二十二.四七公斤,其他餐廳不是售完就是退貨。另外七十一家業者是向双鵬購買油條、鳥蛋等非鴨血產品,或是已歇業、停業。

採購經驗證 業者:商譽誰來賠

這波稽查結果,這一鍋火鍋店也使用双鵬問題鴨血,但鴨血新聞爆發後,其官網在十二日聲明是使用世朋的純鴨血;知名連鎖的鍋大爺蒙古火鍋,涼麵連鎖店洪良記、小火鍋連鎖店大呼過癮也中鏢,拉亞漢堡和酒店尊龍KTV採用,菜市場連鎖的施家班果菜行也採用。

永豐棧酒店公關憤怒地表示,公司所有採購都有經過相關驗證,黑心鴨血事件發生後,公司已停用所有鴨血產品,但遭到無妄之災,誰來賠償正當生意人的商譽?

包括讚不絕口、鍋大爺等業者也都表示,事件發生後,已停止所有鴨血產品供應,強調是上游供貨廠商出問題;另有業者喊冤說,「難道要自己殺鴨子來取血嗎?」台灣的食安,到底怎麼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