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藏危機 天橋固定盆栽鬆脫

竹北市博愛街與光明六路口有座行人天橋,擺放許多人造盆栽,但花盆的固定座幾乎都損壞、鬆脫,若遭有心人士惡作劇,將花盆往下扔,後果不堪設想。(記者王駿杰攝)

竹北市博愛街與光明六路口有座行人天橋,擺放許多人造盆栽,但花盆的固定座幾乎都損壞、鬆脫,若遭有心人士惡作劇,將花盆往下扔,後果不堪設想。(記者王駿杰攝)

2015/02/02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新竹縣民反映,竹北市博愛街與光明六路口有座行人天橋,上面擺放許多人造盆栽,這些花盆的固定座幾乎都損壞、鬆脫,若遭有心人士惡作劇把花盆往下扔,後果將不堪設想,相關單位絕對不能忽視。

竹北市公所公用事業課表示,行人天橋上的花盆已經設置多時,目的在美化環境,日前已派人到現場勘查,會盡快維修鬆脫的固定座,也希望民眾拿出公民素養,不要任意搬動鬆脫的花盆。

民眾余先生反映,他常行經博愛街與光明六路口上的行人天橋,發現橋上約有十多個人造盆栽固定座都損壞,搖搖欲墜,甚至有一個花盆已經不見了,天橋下是車流量很大的馬路,他擔心若有心人士想惡作劇,將花盆往天橋下扔,將造成嚴重意外。

市民代表許育綸說,接獲民眾反映後就趕到現場查看,大部分人造盆栽的固定座都已鬆脫,他已發文給竹北市公所,要求盡快改善。

許育綸建議,天橋上的人造盆栽大多積滿灰塵,有些也出現裂痕、破損,缺乏維護,加上平日上、下學時段會有許多學童行走天橋,擔心他們惡作劇將盆栽往下扔,建議直接把固定座敲平,別再擺放盆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