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溪橋觀景平台改建 春節前啟用

2015/01/31 08: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北港村糯米橋旁的木造觀景平台年久失修,影響遊客安全,公所最近拆除重建,並增設迷你版的糯米橋入口意象,將趕在農曆春節前完工啟用,方便遊客賞景拍照。

縣定古蹟糯米橋是國姓鄉北港村的指標景點,前幾年因受到洪水侵襲,橋樑欄杆被沖毀,至今未修復,橋樑兩端目前封閉,遊客無法上橋。

九二一災後興建的木造觀景平台因年久失修,多處腐蝕斷裂,下方就是深逾十公尺的北港溪床,公所去年已拉起封鎖線,但因該處屬開放空間,人員難以管制,最近公路總局完成台廿一線北港溪橋改建工程,公所也爭取補助進行觀景平台改建與增設社區道路入口意象。

公所表示,觀景平台改用仿木材質,增設遮陽花台與座椅,遊客可在此欣賞對面的糯米橋古蹟,預計農曆年前完工。

至於台廿一線與社區道路的入口意象與指標也與糯米橋為設計概念,把橋樑搬上道路,加上導覽解說,讓遊客對已有七十五年歷史的糯米橋有基本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