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款同色機車…騎錯快1年不知

2015/01/30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在工地擔任主任的39歲吳姓男子,日前疑似騎錯他人同色同款機車沒察覺,吳男又把機車借給同在工地上班的52歲曾男,結果曾男前天行經桃園市大園區時,被警方查獲機車是失竊車,攔下逮捕,警方調查後,雖然認為可能是牽錯車烏龍一場,但仍將吳男、曾男依竊盜罪嫌移送。

警方表示,吳男將1輛光陽奔騰125機車借給在工地上班的曾男作為代步工具,曾男昨天騎著機車,被巡邏員警發現機車在去年5月時,就被基隆市許姓車主通報失竊,由於車主較少騎這輛車,車子很可能在更早之前就不見了。

查出是失竊車被移送

警方表示,吳男接到通知,一開始還說車子已騎了好幾年,怎麼可能是別人失竊的車,到派出所後一看車牌,才發現不是自己的車,當下一頭霧水,納悶車鑰匙都是原廠的,照理說不是自己的車應該沒辦法發動,但這些年來,都能順利發動,根本不知道自己騎錯車。

吳男供稱,之前在基隆市工作,曾向一名許姓男子租套房,警方調查,許男正好就是失竊車主,他向警方表示,機車失竊後,住家旁出現另一輛同型同款的機車停放至今,不知道是誰的,沒想到是房客騎錯車遺留。

警方回到失竊地點查看,果然發現吳男的機車停放在現場,但已滿佈灰塵,不過顏色、車型、外觀與失竊機車一模一樣。

機車行說,機車鎖頭屬彈簧鎖,使用久了容易鬆脫,不要說同款機車鑰匙,隨便一支鑰匙只要插得進鑰匙孔,都有可能解鎖發動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