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新娘秘書搶手 兼差月入近萬

城裕盛(左)和他的彩妝造型模特兒(中)、指導老師郭淑惠(右)。(記者蔡文居攝)

城裕盛(左)和他的彩妝造型模特兒(中)、指導老師郭淑惠(右)。(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擔任新娘秘書不再是女生的專利!從事飯店服務業的城裕盛,三年前參與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開辦的「新娘秘書班」,學出興趣來,因技術佳,晉升種子教師,不僅克服男性入行的障礙,反而因男性新娘秘書稀有而更搶手,兼差收入月增近萬元。

台南市勞工局昨天在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勞工學苑成果發表會及就業暨寒假工讀聯合徵才活動。其中,時尚造型新娘秘書班結業成果發表會,十位新娘模特兒穿著新娘禮服及亮麗的彩妝造型,一字排開,吸引全場目光。

其中,唯一的男性新娘秘書城裕盛,報名學習新娘秘書三年,因表現優異,被指導老師郭淑惠指定為種子教師,既是學員又是老師,因擔任種子教師的表現優異,昨天也接受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

七十五年次的城裕盛,在台南市一家飯店擔任服務員。他說,因為對彩妝、新娘秘書的工作有興趣而報名學習,目前除飯店的工作,他都利用休假兼職做新娘秘書,一個月約可接二個案子,一案收費六千元,扣除材料費,一個月約可增加收入八、九千元。

他說,因為是男生,幫忙新娘穿禮服等工作,都會聘請女性助理幫忙,接案時都會特別表明,工作上並沒有什麼特別困難。

另一位女性新娘秘書則說,她遇到有些新娘指名要由男性來擔任新娘秘書,在僧多粥少下,男生反而更搶手,只要造型彩妝的技術夠好,不怕沒案子做。

郭淑惠表示,新娘秘書班每三個月一期,迄今已開課三年,城裕盛也上了三年,最為資深。由於他手藝佳,目前既是學員,也是種子教師,他抓得住新的流行趨勢,是名優異的得力助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