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骨塔有需求 難落地更擾人

2015/01/26 06:00

記者陳建志/特稿

納骨塔是不可或缺的殯葬設施,不過民眾擔心,一旦設立將影響房價、環境,只要傳出興建消息,屢屢遭受激烈反對,以屯區來說,除霧峰坑口民眾不贊成,縣市合併前霧峰公所也曾規劃在五福公墓興建納骨塔,同樣因居民反對而胎死腹中,鄰近的大里,包括十九甲公墓、仁化、瑞城公墓,也曾傳出興建納骨塔的消息,但最後都因民眾反對而無疾而終,民眾身後需求和地方發展如何取得平衡,仍須更多溝通。

隨著土葬地點越來越少,納骨塔也成為不可或缺的殯葬設施,但因被民眾視為嫌惡設施,屢屢成為抗爭對象,縣市未合併前,霧峰公所原規劃在五福公墓興建納骨塔,經二年規劃,不但已獲縣府核准,公所並著手進行墓籍整理,不過當地居民得知後群起反對,認為興建納骨塔將影響地方發展,公所見民意反對沸騰,最後只好喊停。

緊鄰霧峰的大里,人口超過二十萬,是全市人口第三多的行政區,至今沒有公有納骨塔。此外,大里第三公墓的瑞城、仁化墓區,也曾傳出興建納骨塔,但民意調查結果反對者居多數,無疾而終,另包括大里、夏田、樹王等地的公墓,公所也曾詢問興建納骨塔意願,但里長一面倒反對,讓納骨塔興建地點至今無著落,活人和死人「爭地」,如何取得平衡,仍須相關單位和民眾繼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