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起小一生免費塗氟 北市首創

2015/01/20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小朋友蛀牙比例偏高,平均每三名小一生就有一人蛀牙,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新政策,三月起將領先全國,由牙醫師到校園裡免費替小一生牙齒塗氟防齲,估計約有三萬四千名學童受惠,不但能有效消滅齲齒,家長也可省下八百至一千兩百元。

據台北市兒童口腔檢查結果,去年學齡前三至五歲兒童齲齒盛行率五十四.七%,小一生齲齒盛行率卅六.一一%,顯示幼童口腔健康有待改善,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今年衛生局持續推動多項學童防齲政策,包括學齡前兒童牙齒檢查及塗氟、國小學生口腔檢查及窩溝封填防齲專案,衛生局進一步強化整合北市牙科醫療資源,推出全國首創「牙醫師入國小校園免費塗氟」,配合原有的大臼齒封填政策,雙管齊下降低兒童齲齒率。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說,氟化物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目前最經濟、安全且有效的齲齒防治措施,北市從二○一二年起,推動「學齡前兒童牙齒塗氟保健社區巡迴服務」,開放牙醫師進入幼兒園塗氟,兒童可選擇至牙科醫療院所或於幼兒園接受牙齒塗氟,三至五歲兒童牙齒塗氟率從四十六.七%,提高到去年的七十%,齲齒率也自二○一一年的六十四.九%,降為去年的五十四.七%,證實牙齒塗氟對防治齲齒有成效,於是決議擴大服務對象,讓國小學童也能免費牙齒塗氟。

林莉茹表示,目前已有一百五十多位醫師,將在三月、九月新學期開學後深入校園,為小一生的牙齒塗氟,並提供口腔衛生教育講座。相關資訊可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兒童及青少年保健專區(網址:http://www.health.gov.tw)或撥打1999分機1816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