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泉興榻榻米文創 公民募資傳承

榻榻米也能應用於包包材質。(圖由程國昊提供)

榻榻米也能應用於包包材質。(圖由程國昊提供)

2015/01/1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一群學生組成的跨領域團隊「熱情海產粥」,為「泉興榻榻米—百年文化.街區共創」在Flying V募資平台做公民募資,未來將發展文化創意產品,藉此深耕新美街區歷史底蘊。

計畫13日截止 還差6萬元

由於募資計畫十三日截止,距目標金額廿萬元尚差六萬元,策劃團隊將於明天下午一點半於五條港行號創意工作室舉辦手作榻榻米明信片體驗,然後帶領大家前往新美街泉興榻榻米老店,親身感受老店與老街的歷史與文化氛圍。

「熱情海產粥」由清大、交大與成大、南大學生組成,協助老店文創進行公民募資計畫。第三代店主李宗勳分享對技藝保存的堅持,他表示:「看到大家重拾對榻榻米的關注與熱情,自己也很感動。」

計畫創辦人程國昊表示,募資上線以來金額快速成長,直到五十%面臨停滯期時,獲市長賴清德關注,還與團隊拍攝三分鐘的推薦短片,加上與知名作家「阿春仔in台南」及La Vie設計雜誌專訪,團隊募資進度大躍進,一舉突破停滯快速成長,團隊也會持續努力,期許大家一起來關注老店老文化,用創意玩出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