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改場免費篩檢田土

農民將土壤放入樣品袋寄給農改場,即可拿到免費檢驗分析報告。(花蓮農改場提供)

農民將土壤放入樣品袋寄給農改場,即可拿到免費檢驗分析報告。(花蓮農改場提供)

2015/01/07 06:00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農田土壤狀況、健康程度,都會影響農作物生長及收成,花蓮區農改場提供土壤免費篩檢,農民寄送土壤樣本,農改場會針對酸鹼度、電導度、有機質、營養元素含量作檢測,農民可依據分析結果,了解土壤是否需要改良,或施肥比例參考依據。

農田土壤與農作品質好壞息息相關,更攸關作物品質價格,重要性不可忽視,許多農民不清楚土壤健不健康,需不需要改善,花蓮區農改場即日起為農民免費檢測土壤。

農改場表示,農民可在田區東、西、南、北、中等五處取土,去除雜草和石礫混合後放入樣品袋中,標示農田地段、地號、土層和住址等資料後寄出,約十至十五天即可收到分析報告,宜蘭縣農民可向花蓮區農改場蘭陽分場洽詢,電話:03-9899739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