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罐車事故油外洩 污染桃園市埔心溪

大園埔心溪油污,環保局人員前往處理。(環保局提供)

大園埔心溪油污,環保局人員前往處理。(環保局提供)

2014/12/2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車城運輸公司油罐車廿五日在台六十一線南下廿九公里處發生車禍,造成重油外洩,車城公司當日雖派員以木屑、吸油棉及吸油泥車等設備處理油污,卻未處理殘留在邊溝、草叢油料,經連日下雨沖刷,油污隨雨水流入埔心溪造成污染,市府環保局昨天接獲民眾檢舉,立刻派員前往處理,除了開罰車城公司,也將求償衍生費用。

環局派員處理並開罰

環保局昨天上午接獲民眾舉報埔心溪下游出海口處有重油漂浮,立刻派員前往攔阻油污,隨即追查污染源,發現是車城運輸公司日前油罐車發生車禍地點。

環保局協調台灣中油公司、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人員,將現場木屑及道路殘留油污進行清理,並於埔心溪出海口拉起攔油索、吸油棉索,清除溪面漂浮的油污。

車城公司呂姓負責人昨天也到場,他說,車禍當天曾立即用木屑、吸油棉等進行清理,沒想到還是造成污染,非常懊惱,公司會負起責任進行善後。

環保局指出,車城運輸公司於事發時並未向環保局通報,也未採取適當防止污染的措施,將依法告發,並限期將埔心溪出海口殘留油污清理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