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母二闖火場 救癱子 葬火窟 母子十指緊扣

2014/12/28 08:00

〔記者鄭鴻達、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龍津里一間老舊平房,26日晚間發生火警,53歲女屋主黃鉉義已抱著3歲外孫女逃生,但為救出癱瘓臥床的17歲次子潘奎鈞,不顧丈夫勸阻衝回火場,最後母子葬身火窟,被找到時黃婦以肉身護子,彼此十指緊扣,讓人鼻酸、動容!

已抱著外孫女逃出

苗栗縣消防局26日晚間9點40分接獲報案,派人、車趕往灌救,火勢猛烈,黃婦當時已將外孫女抱出火場安置,隨後又衝回火場,試圖營救受困在臥房的次子,但屋頂因不耐高溫坍塌,導致母子逃生不及。

火勢約10點20分被撲滅,消防人員在潘奎鈞的房間找到母子焦黑的遺體,龍坑里里長郭貴輝進入火場後說,黃婦想要抱起兒子逃出,可能被濃煙嗆倒,昏迷前用肉身趴在兒子身上,雙手環抱,母子十指緊扣,讓家屬一度不忍拆散他們。

火災調查人員昨天勘驗火場,發現堆滿資源回收物,研判起火點位於房舍右側內部,可能是電線走火,不過原因仍待鑑識調查才能確定。檢警相驗遺體,發現黃婦與兒子生前均吸入大量濃煙,初步排除有外力介入,但不確定因濃煙或高溫致死,為求慎重,將解剖查明。

丈夫哽咽 攔不住她

黃婦54歲的丈夫潘國發哽咽說,接到妻子來電說家裡起火,趕緊回家,但房子已陷入火海,屋頂開始坍塌,妻子將外孫女交給他,又衝回去要救出兒子,他怎麼攔也攔不住。他說,所有家當全都燒光,連靈堂要用的照片都沒有,現場傳出電流短路的劈啪聲,懷疑台電電線破損釀禍,但消防局勘驗後暫時排除。

鄰居說,黃婦與丈夫育有2男2女,長子和2個女兒都住外地,長女並將3歲女兒送回娘家照顧,17歲次子潘奎鈞在11個月大時就因摔傷,腦部重創,長年癱瘓臥床,由夫妻輪流照顧。

潘國發打零工,黃鉉義在市場工作,夫妻兼做資源回收,經濟狀況不佳;苗栗縣長徐耀昌、後龍鎮長朱秋隆與苗栗縣阿斌哥大愛協會昨都前往葬儀社慰問家屬,並發送慰問金、急難救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