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600家民宿課營業稅 全國擬跟進

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昨天前來花蓮了解民宿課稅情況,並向花蓮分局第一線人員打氣。(記者游太郎攝)

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昨天前來花蓮了解民宿課稅情況,並向花蓮分局第一線人員打氣。(記者游太郎攝)

2014/12/23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從去年開始,向交通部觀光局調閱中國觀光客來台觀光人數、住宿地點分析後,查出花蓮縣共有六百多家必須課徵營業稅,財政部肯定花蓮分局的積極作為,將通令全台國稅分局,全面針對民宿進行分析查核及課稅作業。

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昨天專程前來花蓮,主持「一○三年度首長與花蓮縣轄區工商團體暨學術團體座談會」,除與工商界面對面溝通外,並針對花蓮分局向民宿業者課徵營業稅成效進行深入了解。

李慶華說,花蓮分局鑑於中國觀光客前來花蓮人數眾多,但旅宿業的銷售稅額成長並未成正比,向交通部觀光局調閱相關資料後,進行分析比對,發現許多旅客流向未繳納營業稅的民宿,花了二年時間清查及輔導,今年已成功讓六百多家設籍在花蓮縣的民宿業者課稅,這項成果獲得財政部肯定,決定要求全國各縣市的國稅分局跟進。

國稅局花蓮分局長方建興說,花蓮縣民宿業從九十七年底的七百廿六家,至去年底已達一千卅三家,增加三百○七家,高居全國之冠,且很多民宿從外觀來看,根本就超過五間房間的規模,如果不依法課徵營業稅,對其他的旅館及飯店業並不公平。

他說,但依據縣府民宿業管理系統統計,截至去年底止,停(歇)業的民宿高達三百餘家,在花蓮縣各主要觀光遊憩景點遊客人次並未明顯增加的情形下,民宿業卻快速成長,導致停歇業的民宿業急遽增加,恐有造成民宿業彼此惡性競爭之虞,因此透過民宿清查及課稅,讓房間數超過五間的民宿依法納稅,也藉此協助民宿正常、合法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