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坪165萬 大遠百蟬聯高雄地王

大遠百在三多百貨商圈又靠近港邊的亞洲新灣區,後續還有流行音樂中心、水岸輕軌將陸續完工,再度蟬聯地王寶座。(記者張忠義攝)

大遠百在三多百貨商圈又靠近港邊的亞洲新灣區,後續還有流行音樂中心、水岸輕軌將陸續完工,再度蟬聯地王寶座。(記者張忠義攝)

2014/12/19 08:00

土地公告現值 平均漲15.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地政局昨公布一○四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約十五.一七%,是十年來調幅最高的一次,地王仍由中山、三多路口的大遠百蟬聯,每坪約一百六十五萬元,比一○三年的一○九萬飆漲超過五十%!

109萬變165萬 大遠百飆漲51%

地政局長謝福來強調,一○四年公告土地現值大幅提高,主要是配合內政部公告土地現值應接近市價政策,且高雄亞洲新灣區等重大建設陸續完工,不動產市場穩健,部分地區地價呈現顯著上漲情形。

全市一萬零八百一十八個地價區段,約有八成調漲,平均漲幅約十五.一七%,比一○三年的平均漲幅十.四二%還高。

地王方面,由大遠百二度蟬聯,每平方公尺大漲到五十萬元,換算每坪已超過一百六十五萬元,漲幅達五十一%;位於漢神巨蛋附近的博愛路商圈,以每平方公尺四十萬元、換算每坪一百三十二萬餘元緊追在後,漲幅也達到三十三%;排名第三的是SOGO,每坪也接近一百三十二萬。

全市最低地價區段,仍為與台東縣、花蓮縣、南投縣接界的國有林班地,每坪僅約一百三十五元。

謝福來指出,大遠百與SOGO、新光三越,組成高雄市最大的百貨商圈,大遠百較靠近港邊的亞洲新灣區,受惠更大,一○三年剛擠下蟬聯十年地王的SOGO,由於後續還有流行音樂中心、水岸輕軌將陸續完工,區位優越,成為地王實至名歸。

土地現值漲幅較大的行政區中,鼓山、左營、三民、楠梓因捷運及鐵路地下化的加持,生活圈便利;苓雅、前鎮則受惠於亞洲新灣區、環狀輕軌等建設;此外,鳳山、仁武在市府投入公共建設,加上鳳青、文山、牛潮埔、八德、澄觀及育才等開發區完成,地價也有明顯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