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火警〉外勞落跑 8旬婦險被燒死

2014/12/19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一民宅昨天發生火警,86歲行動不便的李姓老婦人因來不及逃生,臉及雙腳嚴重灼傷,有生命危險,家屬發現照顧老婦人的女外勞已落跑,苗栗縣消防局人員初步鑑識,研判是延長線插座使用3種以上電器,造成電線走火引燃。

苗栗縣消防局銅鑼分隊是在昨天上午7點50分左右接獲報案,趕往現場迅速將火勢撲滅,在一樓孝親房發現李姓老婦人躺在床上,臉部及雙腳嚴重灼傷,隨即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急救。

院方說,老婦人臉部及雙腳已燒黑,為2、3度燒燙傷,雖意識清楚,但呼吸道吸入過多濃煙,已插管治療,轉往加護病房觀察,有生命危險。

李姓老婦人的女兒說,媽媽因有糖尿病,今年6月請女外勞24小時照顧,她因住隔壁村,每天早晚會前往探視,傍晚會替媽媽洗澡後再返家。

她說,因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前晚8點在媽媽房間放置電暖器為老人家保暖,昨一早前往探視,發現消防車,以為是鄰宅發生火警,沒想到是媽媽被燒傷,卻未見外勞在家。

老婦人家屬發現女外勞行李已全部帶走,懷疑外勞落跑,已請仲介協助找人,仲介昨也緊急通報移民署專勤隊協尋。

李婦女婿聞訊到院關切時,直罵這名外勞太可惡了,丟下岳母害她差點燒死,就算沒發生火警,也可能凍死、餓死!

至於是否追究外勞遺棄罪刑責?家屬說,目前以醫治老人家傷勢為重,遺棄部份將請仲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