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包當芝麻糊 9旬嬤險鐵中毒

醫師黃信凱提醒,暖暖包內裝鐵粉及活性碳,誤食恐鐵中毒,也可能腸胃道黏膜灼傷、出血。(記者周敏鴻攝)

醫師黃信凱提醒,暖暖包內裝鐵粉及活性碳,誤食恐鐵中毒,也可能腸胃道黏膜灼傷、出血。(記者周敏鴻攝)

2014/12/19 08: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九十歲葉姓失智阿嬤昨撕開暖暖包,倒出內裝物泡水吞食,被緊急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治療,險些鐵中毒;同一天,七十五歲林姓失智老翁也乾吞半包暖暖包內裝物就醫。醫師黃信凱提醒,因暖暖包有溫度,失智長輩容易誤食要留意。

葉婦的家人說,昨天氣溫低,一早就將暖暖包放在阿嬤的肚腹上,沒想到兩小時後發現暖暖包被拆開,阿嬤衣服上沾有黑色鐵粉末,並驚覺阿嬤將暖暖包內裝的鐵粉及活性碳全倒入杯中,加水調和當成「芝麻糊」喝下。

經送醫急救,X光發現胃部有大量鐵粉,黃信凱立即幫阿嬤洗胃、服用去鐵劑,減緩身體對鐵粉的吸收,再讓她服下強效胃藥。他說,目前阿嬤並沒有噁心想吐、腹瀉、腹痛、急性腸穿孔等鐵中毒症狀,仍住院觀察中。

失智翁也吞食送醫

同一天林姓老翁也因吞食半包暖暖包內裝物掛急診。黃信凱說,老翁吞食後向家人嫌難吃,所幸發現得很早,加上吃下的量少,及時治療已無大礙。

黃信凱表示,誤食暖暖包內裝物,除可能鐵中毒外,也可能因溫度過高導致腸胃道黏膜灼傷、出血等,非常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