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海拔最高 湖田區民中心像別墅

北市海拔第二高的湖山區民活動中心,歷經湖山里前後四任里長努力爭取,昨落成啟用。(記者葉冠妤攝)

北市海拔第二高的湖山區民活動中心,歷經湖山里前後四任里長努力爭取,昨落成啟用。(記者葉冠妤攝)

2014/12/18 08:00

湖山區民中心 率先落成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你看過像別墅的區民活動中心嗎?位於陽明山台北市湖田區民活動中心,為北市海拔最高的區民活動中心,好山、好景、好視野,猶如隱身山林間的別墅,將於明年元月啟用;而同樣在陽明山上、海拔第二高的湖山區民活動中心昨則率先落成,兩個山區活動中心結合防災、生態、研習複合功能,未來不只在地里民擁有樂活園地,路過遊客也能參一腳。

每兩個里 一活動中心為目標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北市目前平均約一萬六千人使用一座區民活動中心,民政局期盼達到平均約一萬兩千人使用一座,並以每兩個里有一座區民活動中心為目標,故目前尚需增設六十四座區民活動中心,昨天北投區湖山區民活動中心啟用後,再加上即將誕生的湖田區民活動中心,北市將完成一六六座區民活動中心,達成率為七十二.八%。黃呂錦茹也說,規劃、興建中仍有十六座,預計二○一七年前會陸續完工,可望完成總數一八二座區民活動中心,達成率達八成。

北投區區長李美麗表示,湖山區民活動中心歷經前後四任里長努力爭取,因土地位處國家公園內,建築規定嚴格,從無到有的過程中克服重重難關,昨天終於啟用亮相;湖山里里長李秋霞說,區民活動中心除可提供居民休閒活動、研習外,因周邊具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與景點,希望有機會可增設一條公車路線,形成旅遊帶。

而兩層樓挑高的湖田區民活動中心,鄰近竹子湖,抬頭便可望見小油坑,湖田里里長曹昌正表示,將來假日可舉辦農夫市集、素人藝術家展覽及里民學習課程,曹昌正說過去湖田里民只能借用學校空間辦活動,對於即將擁有專屬的活動中心,里民們充滿期待。

位於陽明山上的台北市湖田區民活動中心,為北市海拔最高的區民活動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位於陽明山上的台北市湖田區民活動中心,為北市海拔最高的區民活動中心。(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