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行動政府 「夢幻團隊」全落榜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昨公佈他的小內閣名單,工作人員會前發放名單內容時,立即引起媒體記者的爭搶。(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昨公佈他的小內閣名單,工作人員會前發放名單內容時,立即引起媒體記者的爭搶。(記者廖耀東攝)

2014/12/1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昨天公布市府團隊名單,同時預備明(十一)日拜訪市長胡志強,而目前公布的名單沒有一位現任市府官員留任,林佳龍強調「一切以功能取向」,會做到「無縫接軌」。

林佳龍強調,這次選舉結果,讓他感到責任重大,所有人才的任用,不是以黨派及人情來考量,純粹是要求做到「行動政府」馬上上手,三位副市長都具有產、官、學的豐富背景,每一位都是馬上就能開始處理政事的能手。

林佳龍特別介紹新任市府秘書長將由現任內政部參事兼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黃景茂出任,未來要仰賴黃景茂對重大工程列管的功力,包括台中捷運、台灣塔等重大建設,都要加強控管。

林佳龍說,縣市合併情結未解,未來他會多跑豐原區陽明大樓,同時特別請顧問方昇茂專駐在陽明大樓,他說,方昇茂曾任多屆台中縣議員,未來要全力協助解決縣區的民怨。

另值得注意的是,林佳龍昨天公布現任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郭坤明將出任副秘書長,將導致目前台中市二位現任副秘書長陳良義及廖靜芝,勢必有一人面臨職務調整。

昨天除了都發局、地方稅務局及勞工局長未公布外,共公布了廿一個局處首長,其中只有地政局及秘書處是女性主管,其中秘書處長還是林佳龍立委特別助理李如芳,昨天有媒體詢問「是否女性首長比例偏低?」

對此,林佳龍表示,他確實有用力尋找女性首長,但因為要給台中最好的人選,難免遺珠,未來會考慮副局長及主秘多多任用女性。

至於媒體問,胡志強曾說他的市府團隊是「夢幻團隊」,但林佳龍公布的人選全部更換,難道他「沒有一個欣賞到?」林佳龍則說,新的財政局長林顯傾過去也是胡志強的財政局長,有一些胡團隊成員已辦退休、離職,留下來的參事、顧問,他會尊重。

媒體詢問林佳龍過去強調「用人不分黨派」,但看來仍以「綠營尋人」成分居多,林佳龍強調,他用人唯才,不是「一定要找那個黨派」,不是要組「大聯盟」,而是「行動政府」,馬上交接、馬上上手。

林佳龍小內閣名單

林佳龍小內閣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