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大賽 虎科大奪世界冠軍

虎科大機械設計系師生,勇奪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大專組世界冠軍及第四名。(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機械設計系師生,勇奪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大專組世界冠軍及第四名。(記者廖淑玲攝)

2014/11/28 06:00

〔記者廖淑玲、林國賢/雲林報導〕台灣之光!虎尾科技大學勇奪世界冠軍!

虎科大機械設計系師生代表台灣參加廿一日至廿三日於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勇奪大專組世界冠軍及第四名,昨天校方盛大表揚慶祝,並大秀機器人功夫。

此賽事是全球三大機器人比賽聯盟之一,今年有四十六個國家、一千零五名選手組成三百七十九支隊伍參賽。

代表台灣參賽的虎科大團隊由教授林明宗率領六名學生組成兩支隊伍,結果NMC隊盧毅民、張絲語、林煒祥奪得大專組世界冠軍,GTR隊李日傑、吳美儀、蔡朝仁獲得世界第四名。

該校參賽學生不僅贏得世界冠軍,更打破世界紀錄,團長盧毅民眼眶泛紅,感謝旭泰精密機械董事長王政榮贊助材料費及旅費,他們才能順利參賽並奪冠,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

兩個機器人參賽時都掛上北港朝天宮平安符,林明宗說這是研究室傳統,參加國內外比賽都帶著媽祖庇佑,今年就抱回世界冠軍,尤其參賽學生都不是資優生卻能奪得冠軍,更屬難得;校長覺文郁稱讚學生醜小鴨變天鵝,要帶師生到廟裡答謝還願。

另外,大學畢業後換了多項工作,到澳洲打工兩年的卓姵琪,參加勞動部青年就業讚補助計畫,一年內考取丙級與乙級美容技術士證照,讓廿八歲的她不再是職場迷惘一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