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笨菜鳥車手領贓款 當場電詢「上游」露餡

2014/11/26 08:00

被問幹嘛領這麼多錢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東縣7旬退休公務員遭假檢警騙走170萬治病錢,18歲吳姓「菜鳥車手」接到上手指示,拿著人頭帳戶到桃園縣一家銀行臨櫃提領45萬元贓款時,行員追問「你領這麼多錢要做什麼?」吳男慌張不知如何應答,當場撥打手機詢問上手「喂,行員問我領錢要幹嘛」?露餡被逮。

受害的7旬老翁說,他退休單靠這筆退休金養老,且身體不好必須定期洗腎,這些老本是他的治病錢,沒想到日前遭到歹徒假冒檢察官騙走170萬元,對方要他分別將110萬、60萬元匯到兩個帳戶「保管」。

電問:我領錢要幹嘛

詐騙集團確認贓款入帳後,將人頭帳戶存摺、印章轉交給吳姓車手,吳前往桃園市中華路一家銀行臨櫃提款,因提款超過50萬元得出示證件,吳男遵照指示僅領45萬元,但行員發現這個帳戶只要錢一進來就被領走,懷疑可能是人頭帳戶,機警詢問吳男:「你領這麼多錢要做什麼?」吳男被突如其來的問題問慌了,當場打電話詢問上手:「喂,行員問我領錢要幹嘛?」還走出銀行與疑似等在外頭的上手交談,走回櫃台後瞎掰:「是我姊姊要我幫忙領錢,她要用來支付房子的裝潢費用。」

行員仍懷疑吳男是車手,向銀行副理反映報案並拖延時間,不久,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員警趕來將吳男帶回,他坦承因KTV服務生的工作沒了,經朋友介紹成了詐騙車手;銀行與警方聯手保住老翁45萬,老翁接到警方電話後,才得知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