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誕紅新品種 「粉冰火」繽紛上市

聖誕紅新品種「美貝拉」,花色鮮明亮麗,花形具有立體感。(台北花市提供)

聖誕紅新品種「美貝拉」,花色鮮明亮麗,花形具有立體感。(台北花市提供)

2014/11/21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時序進入十一月中旬,各式聖誕紅繽紛上市,台北花市調查,除了依舊熱銷的聖誕節、倍利、檸檬雪及聖誕玫瑰等品種,今年還推出新品種「粉冰火」和「美貝拉」搶市!

台北花市表示,今年整體產量比去年增加約五%,價格維持相同水平,熱銷的三吋聖誕紅單盆批發價約四十至五十元,五吋約一百至一百五十元,六吋約一百五十至一百八十元。

另款「美貝拉」易栽培 花形具立體感

台北花市表示,今年全年氣候條件良好,因此聖誕紅的品質較去年來的優,產量達到一百三十萬餘盆,較去年增加約五%,價格也和去年差不多。

供貨數量上,中型尺寸的五吋盆達六十萬四千餘盆,約佔全部產量的四成六;小型的三吋盆約有五十九萬三千餘盆,約佔四成五;落地式中大型的七吋和六吋盆則分別約佔五%和二%。因此,中、小型尺寸仍是熱門尺寸,廣受一般公司行號與居家佈置觀賞使用。

台北花市表示,今年聖誕紅的主力品種仍以「聖誕節」供貨量最多,其次是「倍利」(包括紅、粉、白與雙色),其它還有像是卡蘿、冰火、彼得之星、檸檬雪及聖誕玫瑰等,初估流通市面上的聖誕紅品種多達三十個以上,花色多樣,苞葉形狀富有變化。

台北花市也推薦兩款新品種「粉冰火」和「美貝拉」。「粉冰火」與傳統的「紅色冰火」最大差異處是從苞葉中心點的乳黃色,漸漸轉為外層的淺粉色,苞葉越成熟,粉紅色越明顯,葉緣則呈鋸齒狀,相當可愛。

「美貝拉」則有修長、特殊的粉鮭色苞片,葉緣裹著黃白色斑紋,花色特別鮮明亮麗,且花形具有立體感,又易栽培。

聖誕紅新品種「粉冰火」繽紛上市。(台北花市提供)

聖誕紅新品種「粉冰火」繽紛上市。(台北花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