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好油! 崙山苦茶油爆夯

崙山部落自創品牌的苦茶油。(記者游太郎攝)

崙山部落自創品牌的苦茶油。(記者游太郎攝)

2014/11/21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一連串的油品安全問題爆發後,國人開始重視食用油安全,花蓮農改場輔導卓溪鄉崙山部落生產的苦茶油,一上市即搶購一空,也成為崙山部落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

農改場輔導成立品牌

花蓮農改場副研究員張同吳指出,崙山部落以苦茶籽壓榨生產的苦茶油,今年受到食用油風暴影響,一上市即被搶購一空,但早年當地的原住民管理茶樹的技術不佳,影響到苦茶油的銷路,農改場評估後認為相當可惜,主動協助部落建立「崙山苦茶油」品牌,並輔導改善油茶樹的栽培技術,提高油茶的產量與品質,從去年開始成為知名度高且具特色的農產品,協助部落通過有機驗證申請後,消費者購買後也相對安心。

早期崙山部落因農業腹地廣大,主要種植梅、李及苦茶樹等作物,因栽培技術與人口老化等問題,導致產業逐漸沒落,僅維持自然的栽培型態,為解決苦茶油產量與品質參差不齊等問題,農改場團隊多次至部落協助改善油茶樹生產,整合油茶樹各項栽培、施肥及病蟲害防治技術,並設置栽培示範圃,產量與品質也開始提升。

他說,受到油茶品牌獲消費者肯定激勵,部落的年輕一代開始回流,未來將協助透過產、官、學合作,將農業提升至二、三級產業,藉此改善部落民眾的生活。

卓溪鄉崙山部落油茶樹所產的優質油茶籽,品質受到消費者肯定。(記者游太郎攝)

卓溪鄉崙山部落油茶樹所產的優質油茶籽,品質受到消費者肯定。(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