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帳公報 徐佳青要吳志揚說清楚

徐佳青桃園站台,秀出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的弟弟、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傳給她的簡訊內容。(記者李容萍攝)

徐佳青桃園站台,秀出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的弟弟、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傳給她的簡訊內容。(記者李容萍攝)

2014/11/19 08:00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政論節目中,批評桃園航空城公司投資吳家親屬有股份的台灣智慧卡公司,及縣長吳志揚採購精品的私帳核銷案,因此接獲吳志揚弟弟、台北市議員吳志剛的手機簡訊,請徐「高抬貴手」;徐佳青昨晚到平鎮輔選,她要求吳志揚針對疑點說清楚,「做縣長就亂搞,以後做直轄市長會更亂搞!」

吳營:交司法機關公斷 勿亂抹黑

對於徐佳青的批評,吳志揚競選總部表示,航空城公司一毛錢也沒有投資台灣智慧卡公司,縣長核銷費用一切都依法辦理,請對手陣營勿再混淆視聽、胡亂抹黑,對於不實的言論已訴諸法律,交由司法機關公斷。

徐佳青昨天晚上受邀到平鎮市為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站台輔選,她秀出吳志剛傳給她的簡訊內容說,收到簡訊真的很意外,簡訊內容曝光也是意外,但將心比心,她可以體諒吳志剛為了兄弟情誼、為兄長擔憂,也擔心父親身體健康的焦急心情,但「一碼歸一碼」,如果是吳志揚個人有做過的事情就有必要釐清,若真有弊案、違法或濫權事證,不能因此矇混過關。

針對吳志揚已請律師遞狀控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蕭美琴、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及楊家俍涉嫌誹謗、違反選罷法,徐佳青為楊家俍打氣說,「扮演民意代表的不要怕被告!」

徐佳青指出,政治人物、掌權者接受監督是必然的,她擔任三屆、十二年台北市議員,監督過馬英九、郝龍斌,也曾被馬英九控告過,但仍越挫越勇,稱職的民意代表,監督是天經地義,絕不會因個人黨派之別或私人情感、壓力而迴避,這也是民主政治三權分立的真諦。

徐佳青話鋒一轉說,吳志揚家族很有錢,房地產更是「富到一方之霸」,吳志揚偕同妻子到新加坡採購「精品」,出國考察買禮品是人之常情,但一個五十萬元名牌包包的費用是用誰的錢?有必要為了一點點錢而佔用國家公帑?吳志揚有必要說清楚。

徐佳青質疑說,因為縣長的特別費花光了,吳志揚就把腦筋動到桃園航空城公司的特別費來買單,未料,承辦人因為擔心成為另一個馬英九特別費的余文而拒絕,為此被開除;她強調,「做縣長就亂搞,以後做直轄市長會更亂搞!」她請求桃園選民「選好的市長,選好的議員」。

徐佳青(左)為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右)站台。(記者李容萍攝)

徐佳青(左)為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右)站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