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車晚收班早 BRT海線試乘惹議

2014/11/1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BRT海線先導車,十一日起行駛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及大甲幼獅工業區,但上午十點才發車、下午三點就收班,民眾質疑市府為選舉「做做樣子」;BRT公司指出,因擔心尖峰時間衝擊交通才選在離峰時間通行,用意在於了解當地道路交通狀況。

BRT海線先導車共有兩條路線,分別從靜宜大學往大甲幼獅工業區及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每天各五班次、一小時一班。但上午十點才發車,下午三點就收班,民眾質疑市府做法不僅無助於學生上下學,幼獅工業區員工更無法搭乘上下班,痛批市府是選舉到了才做做樣子「騙選票」。

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王立任也指出,從BRT車站設置開始,梧棲、清水、沙鹿等區就被嚴重邊緣化,BRT設站僅到靜宜大學就算了,連延伸段的設站地點也忽略港區民眾的實際需求;現在趕鴨子上架弄一個「BRT先導車」,竟只安排冷門時段行駛,難怪市府會被批評。

梧棲區大庄里里民指出,大庄地區超過八千人,但BRT未設站,目前BRT先導車雖停靠邱厝庄,但發車及收班時間不符合民眾需求,形同虛設。痛批市府這種規劃根本是讓港區民眾被邊緣化的感受更為強烈,甚至感覺「被羞辱」,不如不要。

王立任說,市府對港區的態度就像BRT延伸案一樣,平時不重視,選舉到才「急就章」。港區鄉親並不反對BRT,但從推出BRT開始,居民未享受便利就先感受到公車等不到、等很久的不便,甚至連BRT延伸設站地點也漏掉大庄中央路、梧棲鬧區文化路;現在更倉促推出「BRT先導車」,先導意義到底為何,令人納悶。

BRT公司表示,BRT海線先導車因車體長且行駛慢車道,怕衝擊交通才未在尖峰時間行駛,主要用意在了解當地道路交通狀況,以做為未來BRT行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