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農地挖巨洞 大峽谷再現

美濃出現深十餘公尺的大峽谷,引起多個單位重視。(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出現深十餘公尺的大峽谷,引起多個單位重視。(記者陳祐誠攝)

2014/11/11 06:00

地主稱10月買地就有大坑洞 相關單位調查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大峽谷再現!警方九日巡邏時,在美濃區吉洋里發現怪手及砂石車形跡可疑,並在某農地發現深達十餘公尺的大坑洞,通知地主到案說明,昨午經發、地政及環保局等單位到場會勘,認定是否有違法行為。

經發及地政局指出,他們將調閱十月初地主買地的資料,釐清地主說法是否為事實,若坑洞是之前就存在,將依《區域計畫法》開罰六萬到卅萬元,一旦查到是地主將砂石外運,可以《土石採取法》開罰一百萬到五百萬元。 美濃長期受不法份子盜採砂石所苦,加上曾有人違規在大峽谷傾倒廢棄物,地方對挖土機及砂石車作業相當敏感,旗山分局吉東派出所員警前天下午巡邏時,在高九十六線旁發現砂石車作業可疑,帶回司機並約談陳姓地主。

地主強調,坑洞是十月初時買來就有的,他原想整地後種植蔬果或用來養魚,才請來司機協助整理,不知道相關程序還要經過申請,也否認自己將土石運出販賣。

經發、地政、農業及環保局等單位,昨日前往該土地會勘,由於警方在地上土堆中發現磚塊和塑膠袋,擔心坑洞已被回填廢棄物,經環保局檢查後初步排除,不過仍要求地主將土堆內的垃圾清掉;而農業局則依土地現狀,認定已非農業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