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武後港巷涵洞拓寬 提前完工通車

市長陳菊巡察仁武後港巷涵洞拓寬工程完工通車狀況,困擾居民30年交通夢魘結束。(記者洪臣宏攝)

市長陳菊巡察仁武後港巷涵洞拓寬工程完工通車狀況,困擾居民30年交通夢魘結束。(記者洪臣宏攝)

2014/10/24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仁武後港巷高速公路涵洞道路拓寬工程完工,仁武區通往高市區不再卡卡,市長陳菊昨天主持通車典禮時表示,還會斥資闢建通往榮總道路及拓寬涵洞周遭道路,居民高興地說:「長達卅年的交通黑暗期終於結束。」

終結30年交通夢魘

後港巷涵洞穿越國道高速公路路堤下,原寬僅三.五公尺、高二.五公尺,只能容納一輛小汽車單向通行,交通尖峰時刻大排長龍,甚至影響仁武居民前往榮總就醫時效。

陳菊在通車典禮上指出,該交通瓶頸困擾當地卅餘年,縣市合併後即請工務局規劃改善,為了不影響高速公路車行速率及通行安全,捨棄在高速公路上直接明挖的傳統工法,改採用工法技術難度高且具節能減碳效能的「管冪工法」。

該工程總經費約二.七億元,原預定明年二月完成,為了提早完成往來仁武、三民、左營民眾的心願,施工團隊全年無休趕工,終於在昨天提前通車。

完成後的涵洞內部淨寬十一公尺,可以容納二部汽車與機車同時會車,原來的涵洞也會保留下來整修,做為人行及自行車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