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自爆 大安文山區民調也領先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前排左三)昨天參加百家旅行社業者的餐敘,為年底選舉搶票。(記者蔡亞樺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前排左三)昨天參加百家旅行社業者的餐敘,為年底選舉搶票。(記者蔡亞樺攝)

2014/10/24 06:00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TVBS昨天公布台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四十七%的支持度,領先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的三十二%。對此,柯文哲透露,他在艱困的大安、文山區民調也領先;他強調,每個民調都會進行分析,「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民調僅是改進的參考工具。

而柯文哲在旅行業聯誼會與業者座談時提到,他在台大醫院當醫師時,不知自己救過這麼多人,參選後才發現。柯還說,這兩區是艱困地區,許多民調專家搞不懂,為何他在大安、文山區領先?他笑稱是因為「大安、文山很多人會去台大醫院看病」。

民調落後,連勝文歸咎於環境、政見宣傳問題。他昨晚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國民黨二○○八年民調很高時,大家以身為國民黨員自豪;但近兩、三年來,執政上遇到許多挑戰,在國民黨聲勢低迷之際,「做一個候選人,只能盡自己最大努力」,他還不忘抱怨call-in節目只罵他一人。

認為馬不需為敗選負責

連勝文民調持續低迷,傳出藍營打算「棄連保胡」。柯文哲說,他知道當時馬英九總統支持丁守中、不是支持連,但馬沒料到買媒體廣告威力這麼大;根據他們當時的民調,國民黨初選前兩週仍是丁贏,連買廣告後,丁就輸了。因此他認為,馬不需要為這種事負責,每個參選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為拉近與女性選民的距離,柯文哲昨天也陪同婦女後援會一群「姐姐妹妹」,到華山觀賞女性影展電影「噩夢初醒」,劇情描述三名乳癌病友治癒的過程。柯說,電影業仍是男人占多數,女性導演的電影較少,來看女性影展,可學習從女性的觀點與意識看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