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保萬用袋 新增「蒲公英袋」

新北市環保局推動減塑政策,結合衛生紙廠商,將十二包的抽取式衛生紙包裝提袋改版,結合專用垃圾袋功能,達到資源再利用目的。(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環保局推動減塑政策,結合衛生紙廠商,將十二包的抽取式衛生紙包裝提袋改版,結合專用垃圾袋功能,達到資源再利用目的。(記者陳韋宗攝)

2014/10/22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環保局與板橋在地的造紙企業「正隆」公司合作,將「正隆」旗下十二包裝的「蒲公英環保抽取式衛生紙」外包裝改版,可當十公升裝的專用垃圾袋使用,預計十一月中在新北市十六家家樂福上架開賣。

從去年十二月至今,環保局共推出與賣場及超商合作的「兩用袋」、於非限用塑膠袋推行的「萬用袋」、結合前端業者的「乖乖袋」;「蒲公英袋」已是環保局相關減塑措施的「第四袋」。根據環保局統計去年十二月迄今,「兩用袋」、「萬用袋」、「乖乖袋」共計賣出六十九萬六千個。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推廣不同種類環保袋,都是以減少塑膠垃圾為考量,「思考如何多做一點,讓民眾少買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