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溪床再設4電塔 苗栗縣議員憂釀災

2014/10/21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針對台電公司通霄發電廠擴廠,通霄溪河川治理線上將再設四座超高壓電塔,引發縣議員邱紹俊強烈不滿,昨在總質詢抨擊要求縣府設在治理線外,另通霄溪河川治理線從六十公尺縮到四十三米,恐釀成災害;縣長劉政鴻允諾本週內前往現場會勘解決。

縣長允本週內會勘解決

邱紹俊指出,通霄溪之前的河川治理法線為六十公尺,十多年前縮小為四十三米,形成「美人腰」河床,河道縮減,易發生災害,如今通霄發電廠擴廠後,縣府竟同意在河川治理法線上再設四座高壓電塔,若發生潰堤,受害的是鎮民。

水利城鄉處長楊明鐃回應說,台電擴廠申請的四座超高壓電塔,有三座在河川治理線上,一座在私人土地上,因會有高溫問題,無法地下化,台電是依法申請,縣府也依規定審核。

另外,邱紹俊也質疑苑裡鎮有兩所高中,通霄鎮卻一所也沒有,質疑教育資源不均,要求將啟新國中提升為技職學校或高中,盼明年能招生。

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將函文國立苗栗農工及大湖農工朝設立分班或分校方式因應,並且開辦一、兩個科別試辦。

縣議員溫志強則質疑,每天早上各分駐、派出所都會施放防空警報測試,時間十秒到二十秒,因聲音過大,老人家聽到心情低落,且每天試放,擾亂民眾安寧。

縣警局長曾義瓊指出,試放警報是全國性作法,至於音量太大、時間長短有檢討空間,會向警政署反映改進。

消防局十一日辦理「充氣式救生艇(IRB)救生技術訓練」發生船艇翻覆,造成三灣消防分隊三十八歲隊員黃錦益及苗栗縣水上救生救難協會六十歲教練賴明昌不幸溺水死亡。

溫志強昨天質詢關心兩人撫卹問題,消防局長黃鎮富指出,黃錦益部份,已爭取因公死亡,撫卹金九百萬元,賴明昌部份縣長劉政鴻極力爭取最高撫卹五百七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