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屯水尾巷安學橋增設號誌 預定年底完成

2014/10/2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東大溪、水尾巷的安學橋附近,道路原本就狹窄,且因位在台中工業區旁,每逢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就超大,讓安和國中的導護志工們在指揮交通上備感壓力,市議員陳淑華呼籲市府儘速設交通號誌,以保障志工們及學生安全。

交通局表示,經評估已同意設置交通號誌,但因緊鄰東大溪,規劃要設號誌的地點有堤防,必須考量水土保持,已請建設局及水利局進行評估。若邊坡安全無虞,今年底前便會完成設置。

陳淑華表示,東大溪、水尾巷的安學橋附近道路,為台中工業區上下班必經道路,加上台灣大道常塞車,很多進出工業區的車輛就改走水尾巷。東大溪旁道路為斜坡,車流量大且視角不佳,讓安和國中學生上下學險象環生。她進一步指出,協助維持交通秩序的志工媽媽爸爸們,常因駕駛不服從指揮,安全也受到威脅。

安和國中愛心志工隊隊長陳素英表示,志工在安學橋維持交通時,常有搏命之感。因往來車輛多,很多駕駛為了搶快,都不聽從指揮,即使已放下停車的指揮旗,仍有車輛從志工前後呼嘯而過,讓人驚嚇不已,因此她也呼籲交通局儘速設交通號誌,以保障學生及導護志工們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