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越宗教 靖靈宮助天主教啟智中心

三星靖靈宮供奉號稱全台最大的三奶夫人神像。(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靖靈宮供奉號稱全台最大的三奶夫人神像。(記者朱則瑋攝)

2014/10/20 08:00

聖嘉民院生表演太鼓答謝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宜蘭縣三星靖靈宮昨天舉辦創宮二十年慶祝活動,安排傳統宗教科儀,並跨越宗教藩籬,捐款給天主教聖嘉民啟智中心,聖嘉民院生表演太鼓答謝,為靖靈宮送上祝福。

三星靖靈宮主祀三奶夫人陳靖姑,九年前,宮內木雕三奶夫人神尊損壞,委託藝師花費兩年時間,製作高四‧八公尺、重四‧五噸的新神像,號稱是國內最大的三奶夫人神尊,平時香火鼎盛。

靖靈宮創宮二十年,提供十三萬元分贈聖嘉民啟智中心和三星國中等單位,以行動回饋社會,藉此宣示做公益不分宗教,無論台灣傳統宗教、天主教,均是勸人為善,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理念相通。

「信仰無國界,交流對話才是正確典範!」靖靈宮主委張秀雄說,台灣信仰多元,必須相互尊重與扶持,像是外籍神父創辦的聖嘉民啟智中心,長期幫助地方上的身障者,讓人佩服,雖然彼此信仰不同,但宮方也要盡份心力做愛心。

張秀雄說,若有機會,三星靖靈宮不排斥和其他宗教單位交流合作,這次利用宮慶慈善會名義,捐贈五萬元給聖嘉民啟智中心,其餘善款捐給鄉內的三星國中、三星國小、萬富國小、大隱國小,提升學校的軟硬體設備。

聖嘉民啟智中心說,這種跨宗教扶助案例,顯示各自信仰都在教人心存善念、幫助他人,感謝靖靈宮的善舉;聖嘉民推派二十五名院生,到靖靈宮表演太鼓作為回報。

靖靈宮創宮二十年宮慶,也和當地社區結合,安排健行活動,走訪鄰近的分洪堰風景區,另有誦經、福宴和祝聖儀式。

此外,公益團體愛幸福家族偕同龍泰光電,昨天捐贈冰櫃、LED燈給聖嘉民啟智中心,改善中心的冷凍與照明設備。

聖嘉民啟智中心存放餐點的冰櫃老舊,照明設備也不堪使用,愛幸福家族和龍泰光電協助更新,並與院生們跳健康操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