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流感疫苗 長者搶早說有效

流感疫苗開打,台東縣衛生局長盧道揚(右)一早就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了解施打情況。(記者王秀亭攝)

流感疫苗開打,台東縣衛生局長盧道揚(右)一早就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了解施打情況。(記者王秀亭攝)

2014/10/02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公費流感疫苗昨開打,不少六十五歲以上長輩一早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準時」接種,七十六歲的呂阿嬤說,每年十月一日一定要當第一批接種者,這幾年感冒次數大減,即使感冒症狀也輕微。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與去年相同,新增孕婦族群,高風險慢性病患由六十至六十四歲下修為五十至六十四歲。

今年新增孕婦族群

部立台東醫院昨天上午九時許,已有二、三十名長者向流感疫苗接種門診報到,衛生局長盧道揚到場關心。

盧道揚指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及六個月以上到國小入學前幼兒往年的施打率只有三十%至四十%,與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施打率達八十%以上相較,明顯偏低,部分民眾對疫苗安全性有疑慮,其實流感疫苗穩定、安全,及早施打讓身體產生抗體,才能有效減少流感病毒的侵襲。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五十至六十四歲高風險慢性病患、機構對象及罕見疾病患者、滿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醫事及衛生單位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行業工作人員、動物園工作人員及動物防疫人員、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重大傷病者及孕婦,第一批疫苗兩萬劑已發放至各鄉鎮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

疾管科表示,今年新增對象包括孕婦及五十至六十四歲的高風險慢性病患,因患有心血管慢性病患通常免疫力差,一旦感染流感,有嚴重併發症比例偏高,才將施打年齡下修,孕婦則先在體內產生抗體,可降低母嬰同時感染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