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雕季開鑼 5國11名家封街創作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昨開幕,與會的藝術家和縣長傅崐萁(中),把石頭用鐵鎚敲開,揭露出今年藝術季主題「藝術向東」。(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昨開幕,與會的藝術家和縣長傅崐萁(中),把石頭用鐵鎚敲開,揭露出今年藝術季主題「藝術向東」。(記者花孟璟攝)

2014/10/02 08:00

鐵鎚敲開石頭揭開序幕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十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昨在花蓮市鐵道文化園區二館,以鐵鎚敲開石頭揭開序幕,主活動石雕創作營有來自五個國家十一名雕刻家,封街一個月雕刻大型石件,縣長傅崐萁並頒發「入選證書」給這些藝術家。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上一次舉辦是二○一一年,今年入選「戶外創作營」的五國十一位雕刻家,包括保加利亞的格奧爾基.敏契夫、卡門‧塔奈福;葡萄牙的馬利歐‧洛佩斯、旅居法國的日籍石雕家原田哲男、中國的何鎮海及王標、詹士泰、侯連秦、樊烱烈、卓文章、張書瑋等六名台灣石雕家。

花市福町路僅能徒步通行

今年「戶外創作營」在花蓮市金三角鬧區週邊舉辦,福町路於福建街、重慶路間約一百七十米路段,將封街一個月,僅能徒步通行並欣賞藝術家進行雕刻創作。縣長傅崐萁說,希望讓觀光客認識花蓮特色石雕藝術。

系列活動還包括四日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中山堂的「藝術家創作論壇」;藝術季期間每週五、六、日邀請原住民木雕家達耐‧達立夫、古拉斯、林阿隆、卡兆‧馬耀、肯恩基‧武茂、路易明等進駐花蓮市廣東街現場創作,也開放民眾DIY藝術小品。

另外,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昨起到十二月廿四日展出「雕刻之城、美麗生活」,以創新手法呈現花蓮石雕藝術之城的意象;二十二個店家與二十九名藝術家共同打造花蓮「藝術一條街」,在營業空間裝飾各式木雕、編織等創作媒材,讓商家變身藝術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