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 孕婦也可施打

2014/10/02 08:00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囉!昨天首日開打,台中市有近萬人施打,對象為六個月以上、十二歲以下兒童和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今年新增接種對象孕婦,任何孕期皆可施打,以及五十歲以上慢性病患者經醫師評估後也可施打。

衛生局長黃美娜昨天也率先接種流感疫苗,她提醒,現在進入秋天,逐漸偏涼且氣候多變,接種疫苗後約一個月產生完整保護力,呼籲符合接種對象盡快施打。

今年新增孕婦為接種流感疫苗對象,黃美娜說,懷孕時因體內荷爾蒙變化、營養需求以及孕期情緒與壓力等因素,心肺功能受到影響,免疫系統對流感病毒的抵抗力變得脆弱,孕婦感染流感是出現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的高危險族群。

孕婦接種流感疫苗可保護自己與腹中胎兒,出生後六個月仍有保護力,六個月以後能接種疫苗,防疫無縫接軌,孕婦只要攜帶健保卡及媽媽手冊就能參與接種。

衛生局疾管科股長廖淑君也提醒,公費肺炎鏈球菌也同步開打,今年接種對象從原六十五歲以上老人,降低年齡為六十歲,由於一生只公費補助一劑,有些長輩可能接種過忘了,或是合約醫療院所不一有備劑,施打前可去電詢問再前往接種。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台中分處衛生保健所,從本月中旬起提供自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除了加工出口區內的勞工之外,出口區外附近的民眾與勞工,也都能夠到保健所施打,如有需要可事先撥打電話:二五三二二一一三轉七六三,向張小姐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