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毒年齡降 小六也拉K

2014/10/01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國內吸毒人口年齡層逐漸下降,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根據就醫個案發現,連小六學童都因結交損友而接觸K他命,還有資優高中生也為了逃避升學壓力沾染惡習,已透過專業的診治,成功戒癮。

嘉療針對藥物成癮者設立專業團隊,有醫師、個管師、職能師、心理師、社工師與藥劑師等,提供整合性的診治,包含各級毒品也在服務範圍內,一年以來,已協助五十位濫用K他命的民眾戒除惡習,超過八成的自我效能與健康狀態都獲得改善。

就診拉K患者平均20歲

該院成癮暨司法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表示,這群就診的拉K患者,平均年齡才廿歲,同儕影響為主要使用動機,其中才小六的阿宏,因為隔代教養,與家庭疏離,蹺課到租書店逗留,在損友的慫恿下吸毒,幸好已經戒治。

另外,陳姓高三生,以往成績都是全班第一,為了拚上台大,終日苦讀,過重的壓力,讓他藉由K他命來放鬆,進而成癮,父母與師長發現功課明顯退步,也時常恍神,詢問後才驚覺已染毒。

李俊宏強調,以K他命為主的新興毒品,在國內逐漸氾濫,且都是年輕人沾染居多,成癮者不僅有一般熟知的戕害膀胱,得終生包尿布,更嚴重的是導致腦部萎縮,從平常的記憶、注意力等衰退就能觀察到其症狀。

目前嘉療透過衛生福利部與台南地檢署相關計畫補助,提供了九十位協助戒癮的名額,可減輕診治時的經濟負擔;該院諮詢電話:06-2795019轉1557,成癮暨司法精神科黃專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