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數校舍無照 教局輔導補辦

2014/10/01 08:00

〔記者林近、謝武雄/桃園報導〕縣議員呂林小鳳昨天質詢時抨擊,桃園縣是六都當中,公立國中、小學違章建築最多的,漠視師生安全;教育局表示,已排定改善優先順序,對於已取得完整產權的校地、已完成補強的校舍,列入第一波輔導補照。

呂林小鳳批評縣府拿學童的生命安全當賭注,她表示,截至一○一年底,桃園縣未領有建築執照、使用執照卻仍繼續使用的校舍是六都之首,影響二萬多名學童,等於讓這些學童處在危險環境中,萬一地震造成傷亡,誰要負責?

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全縣兩百五十四所中小學,其中一百二十二所的老舊校舍沒有使用執照,這是歷史因素造成,包括土地產權是私人所有,或礙於增班迫切需要未依規定取得土地、早期建管法規未完備前就先動工等。

他說,已陸續完成八百八十九棟校舍耐震評估,針對耐震強度不足的校舍補強工程經費,另對於耐震補強效益太低的十六校,也爭取逐年編列預算拆除、重建;對於學校產權完整、耐震補強完成者,教育局會優先輔導完成補照。

吳林輝表示,桃園縣每年花在教育相關經費多達總預算的四十%以上,其中大部分是投資在校舍的修繕和重建工程,讓師生有安全就學的環境,如果校舍安全有疑慮就會拆除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