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局長保證 處理集會遊行事件不用催淚彈

2014/10/0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香港警察以辣椒水、催淚彈驅離佔中群眾,議員黃國書卅日質詢警察局時,要求局長邱豐光保證,處理集會遊行事件時絕不會使用上述武器;邱豐光表示,保安機動警力裝備沒有這些武器,他也保證任內不會採購催淚彈。

香港佔中行動中,港警以辣椒水、催淚彈驅離群眾,日前有立委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將辣椒水列為警察合法配備;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無此計畫。

黃國書在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譴責港警的鎮暴行動,也詢問邱豐光是否認同;邱豐光表示,台灣警政系統與香港在國情、法令、裝備上都不同,社會觀感也不同,該局會引以為戒。

黃國書接著追問,警察局是否有上述裝備?邱豐光表示,警方處理集會遊行事件不會使用鎮暴武器,保安機動警力的裝備由中央統一規定,目前僅有防護裝、頭盔、盾牌、滅火器及警棍等五種,沒有其他裝備;過去曾有催淚彈,但已在一○一年九月因超過使用年限,全數銷毀。

黃國書要求警察局不得再編列預算採購催淚彈,邱豐光說,在他這一任及下一任局長任內,都不會有催淚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