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志揚拒簽廉政書 鄭文燦批沒反省

吳志揚認為,公職人員在就任時已宣誓,並受法律規範,且官員到議會是接受議員質詢,與質詢無關事項無須配合,因此當場拒絕。(記者邱奕統攝)

吳志揚認為,公職人員在就任時已宣誓,並受法律規範,且官員到議會是接受議員質詢,與質詢無關事項無須配合,因此當場拒絕。(記者邱奕統攝)

2014/09/30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陳賴素美昨天質詢時,要求縣長吳志揚帶領各局處一級主管簽署「廉政書」,但吳志揚認為,公職人員就任時已宣誓並受到法律規範,拒絕配合與質詢無關的事項,雙方舌戰約十分鐘;陳賴素美質疑吳「心虛不敢簽」,吳志揚反嗆「這樣的汙衊,我感到很不以為然」。

陳賴素美質詢時表示,人民對貪污和炒地皮已深惡痛絕,她是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願意帶領黨籍議員共同簽下「廉政書」,內容是「公職服務期間,絕不利用職務及權勢之便涉及土地買賣炒作,從中圖利、中飽私囊,若有涉案,願即刻辭職接受法律最嚴格的調查與制裁」,她要求吳志揚與縣府一級主管也簽署。

吳︰公務員受到法律規範

吳志揚拒絕,他表示,公務員在就職時已正式宣誓並受到法律相關規範,若違背誓詞勢必面臨法律制裁,沒必要再簽署;陳賴素美不認同,她要求所有官員把手放在心上,吳志揚立刻打斷她的要求,高分貝強調「我們是來接受質詢的,不必做其它的配合活動」。

陳賴素美回嗆「雖有宣誓,但還是有官員因炒地皮下台」;吳志揚動怒,他用手指著陳賴素美,要她定義何謂炒地皮?還怒嗆「定義不出來就不要亂講!」陳賴素美也不甘示弱反批:「因為你們的團隊已讓百姓不信任!」吳志揚再回擊︰「那是你們亂講造成民眾的錯誤印象!」

陳賴素美質疑說,既然縣府「目前沒有其他人涉及弊案,為何不敢簽?」吳志揚回說︰「既然沒涉案,有什麼好簽的?」陳賴素美再質疑︰「縣長是心虛,所以才不讓官員簽。」吳志揚反駁︰「這樣的汙衊,我感到很不以為然。」

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昨下午也簽署「廉政書」,他強調簽署是展現拒絕炒地皮的決心,承諾當選後會以相同標準要求自己的團隊。他批評吳志揚拒簽,代表從葉世文弊案後,沒有反省檢討。

吳志揚透過競選幕僚回應說,法律規範比所謂的「廉政書」更嚴厲,公務員依法行政,「沒必要配合特定人士」。

縣議員陳賴素美要求縣長吳志揚帶頭,與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簽署廉政書。(記者邱奕統攝)

縣議員陳賴素美要求縣長吳志揚帶頭,與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簽署廉政書。(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簽下廉政書,並批吳志揚心虛。(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簽下廉政書,並批吳志揚心虛。(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