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北區公所頂樓土地公廟 美容成功

台中市北區公所在七樓露天平台設置土地公廟,是全區最高的土地公廟,也是全市唯一有設置土地公廟的公所。(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北區公所在七樓露天平台設置土地公廟,是全區最高的土地公廟,也是全市唯一有設置土地公廟的公所。(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3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區公所七樓天台有座土地公廟,為全區最高的土地公廟,也是台中市廿九區唯一有土地公廟的公所,已有近五十年歷史,庇佑地方平安興旺。上週土地公廟重新粉刷整修,煥然一新,也盼土地公保佑年底選舉和明年初台中公園元宵燈會區順利進行。

北區區長李政峯說,這座土地公廟搬到現址至今,已經有十六年,廟宇顯得斑駁老舊,牆壁出現壁癌,外牆龜裂,門聯也因頂樓風大,常貼上就飛不見,加上公所近來將廣場、公廁、調解室、頂樓菜園等設備逐一整修完成,也為土地公廟重新粉刷、整修一番,上週落成,重新舉行安座儀式,祈求北區平安順利。

北區前區長林進義回憶,北區公所第一代土地公是紅紙神明,貼在檔案室的牆壁供奉,檔案室曾經兩次火警,都及時發現撲滅,未波及到土地公,相當靈驗,也曾有兩名里長選舉同票數需抽籤決定,其中一名里長抽籤前特別來向土地公拜拜,順利抽中當選。

李政峯說,公所設土地公廟,不但公所的人員供奉祭拜,祈求區務順利推動,附近分局、派出所和公務機關也來祭拜,是北區各行政機關信仰重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