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架輪椅凸歸台灣 卡在嘉義〉 遊北回太陽館 腦麻選手「行」不通

北回歸線太陽館遭投訴有多處高低落差,輪椅族通行不易。(記者蔡宗勳翻攝)

北回歸線太陽館遭投訴有多處高低落差,輪椅族通行不易。(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4/09/30 08:00

縣府:全面體檢並改善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有愛無礙?中華民國腦麻協會「一架輪椅凸歸台灣」環島健走活動,前天抵達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時,竟出現電動輪椅「行不得」窘境;縣府昨天回應,將針對可能阻礙輪椅通行之處,全面體檢並儘速改善。

「一架輪椅凸歸台灣」有十二位腦麻選手從台北出發,選定各縣市知名景點參訪,並和在地的腦麻朋友交流,進行聖火傳遞儀式,前天午後一點多抵達嘉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卻因太陽館周邊無障礙空間規劃不良,沿途至少有四個高低差,電動輪椅需要四個人一起扛才能通過,前進工程可說十分浩大,讓陪同的嘉市議員參選人鄭光宏感到汗顏,前晚在其臉書上揭露。

太陽館副館長黃彥鈞說,太陽館設有無障礙坡道,方便身心障礙朋友使用園區設施,出現高低落差情事,是因園區興建年代已久,有些地方不符合實際需求,近日將邀請身障團體推派代表前來全面檢測,再就所有缺失辦理一次性改善,徹底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